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

膠著狀態

最近犯賤精把自己逼得很緊,
差不多到達一個膠著的狀態,
當然,到了這個地步便會想,
到底意義何在?
說的是學習上…
從回校園,這一個科目聽起上來,
是我會有興趣的,
可是讀起上來,
卻跟科目的名字完全無關,
已經有點灰心了…
不過我可不是一個會放棄的人!
所以,我會好好把你KO,
等著瞧,哼!
昨天,本應開始那功課,
不過,永遠都是在需要集中精神時,
把精神集中到另一個地方…(唉~)
我把精神集中了去’炆牛尾’
這道菜,本來是打算朋友仔來的時候做給大家的主菜
(都說我已把餐單想好,連材料也準備好!)
總之,結果是…派對沒有開得成,
牛尾卻仍是等著我寸把它炆
本來我是打算用紅酒炆這個牛尾的,
卻原來,我已把做菜的紅酒都用完也不知,
於是,便請教那些炆牛尾逹人該怎樣好…
然後,逹人便把好的牛尾食譜傳了給我了!

(份量都是自己加加減減,記著要試味就是了~)

牛尾 2kg(!)
洋蔥 2個(切絲)
蒜頭 10瓣(剁成蓉)
咖哩粉 (大約三大匙?)
茄膏 (大約半罐?)
牛高湯(我用了牛高湯粒6粒X約250ml水:1粒)
月桂葉(逹人食譜沒有,我自己手多加三數塊)
紅蘿蔔4條(切角)
蘑菇1盒(切角)


先把牛尾’出’水,把臟臟的都洗乾淨,
爆香蒜蓉,再放入洋蔥略炒至有香味
(不用炒至焦糖色,因為到之後可能會把洋蔥炒燶,
不過到最後洋蔥都是會溶得不見蹤影,所以其實喜歡就好!)
放入已’出’水牛尾,炒(?)至轉色,
再放入咖哩粉繼續炒香,
加入茄膏,略炒,
加入牛高湯(要加至去牛尾都足夠蓋著!)
猛火滾至汁滾,然後轉中小火,
放入月桂葉,
把牛尾炆至’琳’(我用了大約兩小時吧~)
當牛尾炆至一小時後,
便放入紅蘿蔔,
再隔大約半小時,
便放入蘑菇…
每隔一段時間要用木匙略略翻動
(痴底便前功盡費了!)
吃的時候,感覺到一整個很膠著,
肉和蔬菜都是入口即化,
洋蔥不見了,汁是很濃濃的,
就是一個看似很難,
但其實就是小學程度的菜嘛!
(有感覺到我的驕傲嗎?)

美中不足的是,
只用了一塊麵包來伴吃,
如果有煮飯或意粉便好了!

其實,當我問逹人的時候,
身邊的人問我為甚麼我不把它寫下來,
當時的我覺得,
要是忘了便打電話再問便好,
然而,一邊做的時候,
一邊便會自個兒把該下的下了,
其實這樣的加加減減,也蠁好玩的!

沒有留言: